青黄楚路薰嗣
J家相关请走子博⬇️
ID:请你吃炸鸡
现在是盒废鸡了

[楚路]孤独患者


一直都觉得这首歌和路明非有点像 ,但是又觉得路明非的执念没那么深。

刚好在回顾龙二就码了这篇~码成这样也不是我本意😂

cp感不强 感谢阅读w

====================


路明非的记忆是一个一个片段接起来的。

他小时候没人陪他玩,他就举着一辆玩具飞机,在院子里到处跑。踩了树叶的影子,压了路沿的野草。砖铺的地面高低不齐,他只顾着跑,没看路,被一块凸起的砖块儿绊倒摔了一跤。

手心和膝盖都被擦破了皮,火辣辣的疼。

他阿姨把他拉起来,跟他说“路明非,你别哭,你是男子汉,摔跤而已,不许哭,知道吗?”

他生日,幼儿园的一个男孩子抢了他最想吃的那一块蛋糕,他差点儿跟那个小孩打起来。班上那个笑起来眯眯眼,路明非最喜欢的女老师走过来把他们俩拉开“明非,蛋糕掉地上了,不能吃了。可今天你生日,你应该开心点,笑一个,不要哭。”

他生病了,被带去打预防针。旁边同样在打针的小孩儿哭得撕心裂肺,满脸通红,他下意识的往他妈妈的怀里缩了缩,护士姐姐在他屁股上抹了碘酒“你是小男子汉哦,打针疼也不许哭哦”

上小学, 他亲眼看着他爸妈跟他告别,他妈妈温柔细腻的双手抚过他的脸“明非是男子汉了,明非最勇敢了。爸爸妈妈要去工作了,明非要听话,不许哭哦。”

这回他不疼。膝盖不疼,手掌不疼,屁股也不疼。他就是难过。就像看着一团毛线球,一端的线被人抽走,以可观的速度迅速变小,最后变成一个曲起的线头。他眼眶发热,伸手去抓他妈妈的手,他的手指在她的手心滑过,两人的指尖扣在一起,最后那边一放,他手中就什么都没有了。

然后他住到了他叔叔家。

他看到婶婶会和街坊邻居炫耀路鸣泽;看到婶婶骂路鸣泽挑食不吃青菜,说路鸣泽做事没首尾;看到叔叔把路鸣泽取得的,凡是参赛者都能有的优胜奖奖状贴在厅里。他很羡慕,羡慕到鼻子发酸。

“怎么样?你是要哭了哦?”小胖子路鸣泽拿着根雪糕,吃得满嘴都是巧克力酱,问他。

“没有,”他转过脸对着路鸣泽“没有。”

路鸣泽凑近到他面前看了看“还真没有。”

他过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班上组织看一个超级英雄的动画片。这个超人有时候特别怂,打不过了他就跑,可要是能打赢,他拼了命都要去打。在那时候路明非心里产生了一种叫共鸣的东西。后来这个超级英雄拯救了全世界,在片尾的爆炸场面中,路明非不由自主的比划了一下这位英雄变身的动作,被他的女同桌看到了。

女孩子抬高声音“路明非以为自己是超级英雄呢——”

班上的视线齐刷刷的转过来望着他。他坐了下来,垂下头。

坐他前座的男孩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对全班人道“快看!路明非要哭了!”

“我没有,”半晌,路明非抬起脸,“我没有。”

他也的确没哭。

后来上高中了,路明非暗恋他们班上一个叫陈雯雯的女孩子。别人都觉得这种暗恋很蠢,就连他自己也觉得蠢。他的喜欢小心翼翼又心甘情愿,上大学一年后,他们高中同学聚会,他看到陈雯雯被赵孟华甩了还是忍不住跑上去帮她。

陈雯雯还是陈雯雯,她曾经在路明非的生命中开出了一朵花。白色的,小小的,精致的一朵。在路明非心中她一直都是那样一个骨子里不可一世的女孩子。

他请陈雯雯在当地最高级的餐厅吃饭,给足了她面子,自己也狠狠的风光了一把,可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他或许还有一点点难过,就一点点,一阵夜风都能把它带跑。

吃完饭后他把陈雯雯送到了路边停着的一辆宝马上,陈雯雯趴在车窗上跟他说再见,他站在雨里,插着裤袋,故作轻松的对她挥了挥手,然后看着陈雯雯坐着的那辆宝马从一个曲边梯形,变成了一个小圆点,接着消失不见。

那不像是一个“再见”,更像一种永别。他还会回到这座城市,还会参加同学聚会,还会见到陈雯雯,可是,到此为止了。

他的初恋,到此为止了。

他松了一口气,又淋了一会儿,才终于爬进楚子航那辆panamera的副驾驶,扣好安全带。

楚子航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扯了几张纸巾递了过去。

路明非接过纸巾,擦干了头发上的水,把纸巾捏在手心“师兄,我没有要哭。”

他的确没有要哭,他只是感觉胸口似乎堵着块棉花,和他身上的衣服一样,稍微挤一挤就能拧出水来。

车子开得很快,路明非望着车窗上的雨滴往后面飞去。

“路明非。”

他听到楚子航在叫他的名字。声音低沉又好听,似乎要丝丝缕缕融入这夜色中去。

“你明明可以哭,为什么不哭?”

“我……”路明非张开了嘴,他想说些什么,可他找不到答案。

他的人生就是这么过来的。从没有人关心过他为什么不哭,又为什么难受。

这是他第一次被问这个问题。

也是他第一次发现,或许在之前那些片段中的许多次,他都是想哭的。

一种突如其来的悲怆抓挠着在他的胸口撕开条口,他揪着腿上的牛仔布料,声音颤抖的喊了句“师兄……”

车依旧在开,路面上的雨水在车轮上旋出一圈水花,噼啪地砸在路边的植被上。雨刷在挡风玻璃上刮动,路明非的眼前一下清晰,一下模糊,他张开嘴哭,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小时候摔倒也好,打针也好,爸爸妈妈跟他说再见也好,羡慕路鸣泽也好。

原来他那么难过。可他一次都没有哭出来。

他把手埋在手心里,眼泪从指缝间流出。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他的眼泪很温暖,和他之前认为的一点都不一样。

他哭得很痛快。他边哭,边觉得自己也太丢脸了,还好旁边坐的是他的师兄。

是会问他“为什么不哭”而不是让他“不要哭”的楚子航。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