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楚路薰嗣
J家相关请走子博⬇️
ID:请你吃炸鸡
现在是盒废鸡了

[青黄]光

前言:

青黄57贺文啦 

磨了我好好好好好好好久 终于写完了(泪流满面脸

虽说是中篇可还是蛮长的 我直接整到一块儿了 希望字不会太密

前言我是最后写的 感觉智商都用完了 脑子想不出要说什么了(doge脸

助理峰x明星濑 

祝阅读愉快☆

================


0

青峰第一次见到黄濑的时候,是在社长的办公室里。

那个时候黄濑的变声期还没有结束,相貌稚嫩得和同龄的高中生一个模样,穿着一件卫衣,兜帽软软的搭在颈后,耳边的头发因为戴了棒球帽被压得外翘,双眼的视线乖顺的向下低垂着,漂亮的人中下面嘴唇抿起,双手垂在裤缝,姿势略显得别扭的站着。

“那这个孩子就交给你了。”社长身着西装,手搭在这个孩子的肩膀上。

黄濑身上泛出的暖光似乎被这支戴着名贵手表的手拍落了一些。青峰在心底皱了皱眉,嘴角扯起,颔首道“谢谢冲田社长的抬举了。”



1

黄濑是以个人形式出道的艺人。首次露面是在一支公益广告中,与时下最火的女明星A桑搭档出演姐弟。广告播出后大家都注意起这个发着光的金发少年,社交平台关于他的话题热度一直高涨不下,后被青峰所在的娱乐公司签下。

说来是怎么得到机会接拍广告的,也只是巧合罢了。

那时广告快要开拍,男主却迟迟没找到,导演助理跑到街上拉了几个长得好看的少年,导演一眼就相中了黄濑。

还没搞清状况的他就这么被推进了化妆间里,从站到镜头前面到签约他都觉得自己好似活在梦中。直到青峰把他带进办公室,给了他一叠厚厚的需要记住的文件,他才明白事情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他年龄尚小,还没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被卷进了娱乐圈之中。青峰看着他一直没有抬起的脑袋,本伸出要与他握手的手放在了他的头上,轻缓的拍了拍,说“以后交给我就好”

他想,他是不愿意让这个孩子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具有功利性的。


虽说黄濑也有助理,可大部分事情青峰都是亲力亲为,黄濑去哪里赶通告他都会陪同。

黄濑很听话,公司安排下的行程都会乖乖照做。因为有一副完美的外貌身材比例也很棒,接的杂志拍摄工作比较多,在摄影棚里时常要拍到凌晨才有空隙休息。

青峰手里拿着咖啡靠在墙边看化妆师给黄濑补妆,他的助理小林已经累得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睡着了,黄濑的脑袋也一点一点的,带着困意的眼睛会往青峰那边看,几次欲言又止,青峰知道他困得撑不下去了,可考虑到他正在长身体,青峰便去了摄影棚问工作人员有没有绿茶。

最后要到一个茶包,青峰接了杯温度适中的水,把茶放在黄濑的面前。

“谢谢青峰尼酱”补完妆的黄濑眼睛眨巴了两下,拿起纸杯,吹去水面的蒸汽。

“以后让小林多准备一些绿茶。不要喝咖啡”

“嗯,”黄濑点点头,视线有点不自在的移开,“那个,青峰尼酱”

“嗯?”

“你真好”语毕,黄濑的双唇含上杯沿,一口口的喝茶。

青峰没说话。

摄影工作持续到凌晨一点多才结束。还未出道以前黄濑最多熬到十二点,出道后凌晨睡成了家常便饭。助理的家就在摄影棚附近,青峰顺路把她送了回去。

助理走后车上就剩下他和黄濑两个人,黄濑在后座玩psp,脸被屏幕反出来的光照得一下亮一下暗。

“小鬼”青峰喊他。

“诶?”黄濑抬起头,双唇微张,两眼圆溜溜的。

“不困?”

“嗯。喝了绿茶,还清醒得很”黄濑回答过问题后又把头低了下去,双手熟练的操纵着机子里的小人。

从摄影棚到黄濑居住的地方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在公寓楼下停下时后座迟迟没有动静,青峰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孩子已经睡着了,脑袋歪倒一边靠在椅背上,屏幕还亮着的psp被丢到了一边。

青峰熄了火,走到后座开门捡起黄濑的psp,把耳机线绕在上面,将机子装到保护套里,放在他的手边。接着捞起滑到座位下面的外套给他披上,然后关了车门,自己走到路灯底下抽烟。

在想事情也在看着车里那孩子。



2

黄濑还未成年,出道的事宜是要和他的监护人进行交涉的。随着几次的走访他也了解到黄濑的家庭只是个普通的重组家庭,他还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因为那时还不懂事,所以这也并没对他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

两个亲生的姐姐跟了母亲,他跟了父亲,父亲给他找了个继母,两人共同生育了一个孩子。

初听黄濑家庭情况,青峰大抵是讶异的。家庭背景与这个孩子明朗得像个小太阳的性格的对比,给他对黄濑还几乎是张白纸的印象又刷上了一道暖色。

经历了职场娱乐圈的种种,青峰早已麻木到坚不可摧,可从见黄濑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这个孩子是他私心想要守护的一道光。


因为工作的安排,黄濑去学校上课的机会几乎没有,青峰给他请来了家教,在没有通告的夜晚到黄濑居住的公寓给他进行补习。

一日两科,留下多得够呛的作业,等到下一回补习的时候再上交。有时候的工作要忙整整一天,黄濑便在片场里写作业,青峰担心周围嘈杂的声音会影响到他,便借助人脉给他特地腾出了一个休息室。黄濑那时还不知道,这种拥有独立休息室的特权除了那些大牌的明星,其他和他一样刚起步的艺人们只有奢望的资格。

娱乐圈里太多的同龄人出了道后就放弃了学业,他们觉得与其浪费时间学习不如趁着正红的势头多接一些通告,为自己积攒人气。

青峰问过黄濑的想法,黄濑是这么说的:

“我还没有想好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下去。未必不会在这行一直待下去,只是怕要是真的有了一个一定要去奋斗的目标,可是发现自己除了这个圈子里的技能别的完全都不会,会很糟糕。”

明明脸上还带着几抹稚气,却如此严肃认真的说完了这样的一番话。青峰拍了拍他的头“写作业,明明还是个小鬼,别想太多。”

严肃的表情坚持不了几秒就被青峰的拍头打回了原型,黄濑拿起笔,边往作业上填答案,边嘟嘟囔囔的说“明明是青峰尼酱在问我来着”

青峰听罢也没再打扰他,而是坐在他身后的沙发上打开笔记本开始办公,看累了就抬眼看看黄濑那颗黄灿灿的后脑勺。


隔日黄濑有广告的选角工作,因为拍摄地离青峰的公寓近,于是当晚黄濑就去了青峰家住下了。

黄濑认床,翻来覆去折腾到凌晨才睡,七点多青峰去叫他的时候他抱着条被子睡得正香,眼窝子下面泛着点青。

青峰走过去把他的被子往外扯了扯,他拉长音调哼了一声抢回被子脸贴在上面蹭了两蹭。

“起床”

黄濑眼皮颤了两下,翻了个身,腿卷起被子仰面躺着,眉心微微皱起“唔——睁不开眼”

青峰站在床头没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黄濑见青峰半晌没回他,以为他出去了,抬手揉了揉眼睛,刚睁开半只眼就看到青峰站床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这不是睁开了吗?”

“又闭上了”黄濑立马闭上眼,指了指眼睛。等了一会儿,耳边响起青峰正往门外走的声音,不禁后背一寒。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换衣服洗漱。

“弄完来吃早餐”青峰听着身后的动静,把热好的牛奶从微波炉里拿出来搁在桌上,然后开始煎蛋。

背后刮过一阵风,黄濑脑袋往青峰旁边凑,发丝带着一股温暖又清爽的味道“青峰尼酱居然会弄早饭!”

“怎么就不会了”青峰推开他的脑袋让他去餐桌前坐好。

“看起来就不会”黄濑撑着下巴,倒是耿直。

青峰把早餐摆在黄濑面前,然后在他对面坐下“现在呢?”

黄濑看着盘里边缘切得平整看起来很美味的三明治,惊得睁大了双眼“你教我啊!”

青峰懒得看他,拿起喷香的三明治咬了一大口“教你个头,吃早餐。”



3

两人这么相处下来也有快一年的时间,本来公司还想把别的艺人给青峰带,可是青峰一一推了,说只打算带黄濑这一个。还好黄濑也争气,从不捅篓子,前辈们对他也很是看好。

一天结束完工作,青峰把自己家的钥匙和门禁卡留了一套给黄濑。他也不明白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态,说是方便公务吧,其实也没什么方便不方便的,说是让他有空常来玩吧,如果青峰不在家他没事也不会跑过来。

还好黄濑没想多,收下了钥匙和门禁卡,还特地去买了个卡包装好,人走到哪儿卡包就带到哪儿,对自己家的钥匙房卡都没那么上心。

有一回青峰好奇提了一下,黄濑说青峰尼酱对我那么好我无以为报所以决定对你给我的东西好一点。

青峰觉得好笑,什么谬论。

钥匙和门禁卡就这么在黄濑那儿呆了蛮久,本以为不会用上。可有一天黄濑刚到公寓楼下,发现第二天要用的剧本落在青峰家的茶几上忘记拿了,便拜托司机把车开回去,路途上打了电话给青峰,可每条都是直接转入语音信箱。

黄濑想着青峰可能是在公司里开会,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他,只好发了条短信过去,说自己去他家拿个剧本。

站在楼下他抬头看了看青峰家所在的楼层,亮着灯,心下一喜,本想按个门铃,可小孩子嘛,总还是偏爱新鲜感的,于是他从随身带的卡包里拿出青峰给他的门禁卡刷了进去,房门他也是拿钥匙打开的。

厅里亮堂堂的,可是半点青峰的影子都没有,黄濑想着要找他,先去书房转了圈,没人,经过房前的时候听见青峰的房间里似乎有动静。

房门虚掩着,黄濑轻手轻脚的开了门,露了条三指宽的缝隙,还没看见发生了什么,让人面红耳赤的呻円吟声就灌入了黄濑的耳朵里。

黄濑自然知道房里发生了什么,他捂住嘴巴生怕自己发出声音,逃命似的跑出了青峰家,钥匙和门禁卡放在鞋柜上没拿,更别说先前落在茶几上的剧本。

房里还未进入状态的青峰听见房外关门的声音心下惊了惊,扯开女人环抱着他的脖子的手臂,开始扣扣子,女人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走下床来把丰円腴的乳円房往青峰面前凑,希望他像先前那样抚円慰她,不料青峰穿好了裤子,把一叠钱放在床头“你整理好拿了钱自行离开”

女人得不到满足似乎有点恼,青峰没再管她,径直走了出去,看到黄濑的卡包放在鞋柜上更是肯定了自己的猜想,拿上卡包就往外追。

踏进电梯里,青峰捏着皮质的卡包看着跳动的楼层数等得心焦。

终于到了一楼,电梯门还没开全他就冲了出去,一直跑到小区门口,不出所料的看到了那个少年的背影,站在橙色的路灯下,抬起手,试着在这没什么车的路上拦车。

青峰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伸出手把他的兜帽盖他头上,拍了拍他的脑袋“你还打算自己走?”

黄濑转过身,试探着问“你没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青峰反问。

黄濑一时语塞,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生气,饿了没?想吃什么?”

黄濑低头想了想,说“鸡翅,还有薯条”

于是青峰带他去了附近的西式快餐店,给他买了鸡翅薯条还有可乐,自己要了杯红茶陪他坐在店里吃。

黄濑难得沉默,一口一口的啃着手上的鸡翅,青峰往外面看了一眼,看到玻璃倒影里的自己衣衫凌乱,索性解开领口的扣子,把衬衫的袖子挽了上去。

吃完出来,青峰想起什么,问黄濑“所以你这烦人的小鬼是来干嘛的”

黄濑吸着可乐两眼圆溜溜的看着青峰,看起来有点无辜“我来拿剧本,落在尼酱家了。尼酱生气了?”

青峰毫不留情的弹了弹黄濑的脑门“啊你这小鬼。不是说了吗,没有,没有,没有。”

黄濑捂着被弹疼脑门,一下一本正经起来“那么尼酱不能带别的人。”

青峰“嗯?”了一声“别的人?”

“嗯不能带别的艺人,无论是漂亮的大胸姐姐还是卡哇伊的平胸妹妹都不给”

所以黄濑是把那个小姐当成自己要带的新人了?这个小鬼这些乱七八糟的不入流思想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青峰腹诽一句,本想拍他后脑勺的手给他整了整脖子后面的兜帽“只带你”

“真的!?真——的?!”

“嗯”

青峰以为他闻言会高兴得咯咯的傻笑,没想到这孩子把头低了下去,只留了个发旋给他,然后抬起,一副快要哭的表情。

青峰看着心软,手掌附在黄濑的眼睛上“有话就说,别这么看着我”

黄濑的睫毛扫了扫青峰的手心,然后深吸一口气,往青峰面前走近了一步,身子往前一倾,鼻梁压在他的胸前,两只手穿过他的腋下勉勉强强的抱着他的背,或许是他第一次抱人,动作僵硬又别扭。

青峰抬手把他往自己怀里收了收“要抱是吧。别哭,我的衬衫很贵的。”

话音刚落青峰就感到胸前传来一阵湿热,手臂又收紧了些,抬手顺着黄濑的毛,语气有点无奈“有什么好哭的”



4

公司安排青峰去国外出差,那段时间只剩黄濑一个人,走前他交代黄濑的助理小林要时刻注意黄濑的行程还有让他多加休息,如果有事就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

小林是个靠谱的人,一一答应了下来,青峰也就放心去出差了。

那天黄濑要出外景拍摄,去了海边。和他搭档的是同期出道的艺人B,两人的事业都处于上升期,B也算是他的竞争对手。

娱乐圈的明争暗斗不少,同期新人互相排挤也是常事,黄濑刚开始很不适应,不过他对于人气这些事不是太在意,也善于保持中立,倒是没有恶交。但看他不顺眼的人也有,B就是其中一个。

这次正面遇上还是第一次,黄濑上妆时B才到,助理在他旁边叮嘱了很多事情,他看起来很不耐烦,摆摆手让助理不要来打扰他。黄濑在镜子里看着B和助理间的一举一动。助理终于被B赶走,B回头正好对上黄濑照到镜子上的视线,眼里闪过一丝轻蔑。

眼尖的小林站到黄濑的左侧面给黄濑倒了杯水,遮断了B不善的目光。

打理好造型,黄濑被服装师领着去换衣服,灰色的休闲西装外衣内搭咖啡色线边的白色衬衫袖子挽到胳膊肘,下配印花布的五分背带短裤和同款的腰带,脚上是白色的球鞋,头上戴着顶靛青色的棒球帽,帽檐被压到脑后,本打算为了拍摄取下来的青色耳环被被造型师要求又戴了回去,整个人看起来颇为清爽。

等了半个小时B才换好衣服出来,不同的是他上身穿的是与黄濑裤子同印花的上装,下装反而是简约的纯色风格,脖子上挂着choker,画了眼线,与黄濑相比B的风格比较暗黑系,这样风格对比强烈的装扮应该是为了拍摄大型海报准备的。

海上有条老旧的木桥,也算是个码头了,到岸边的距离大致是二十米,桥边的木桩被海水腐蚀了,上面趴着一些涨潮时涌上来的螺,仔细看还有些小螃蟹。桥的尽头泊着一只游艇,是拍摄用的,上面铺着米白色的帆布,摄影师让两人上船,站在甲板上摆出他想要的姿势,两人都很在状态,无论是眼神还是肢体动作都很符合摄影师的要求。

拍完合照后是两人分别的单人照,期间换了好几套衣服进行拍摄。黄濑在B前面拍完,站在不高的礁石上准备下去,那边的B也刚好上了来,伸出手跟他击了个掌,然后B趁着黄濑不注意,在击掌完后亲密的撞了撞他的肩膀。看似少年之间表示关系友好的动作,B却暗中用了力气,黄濑被毫无防备的撞了一个趔趄,直接掉进了海水里。

十月的天气,虽然不冷,但海水的温度也不高,工作人员一下没反应过来,B站在礁石上一副想要捞黄濑没捞到的手足无措又内疚的模样,看黄濑在水里挣扎了几下才开始扭头喊人。

黄濑并非不会游泳,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就掉到了水里让他有点慌乱,扎进水里清醒了一下开始往岸上游,那边已经有工作人员游了过来问他要不要帮忙,他摇摇头说自己游过去就好,小林手上拿着条厚厚的毛巾看见他上岸立马跑了过去,将毛巾包在他的身上,语气很是担心。

黄濑擦了擦头发,笑着拍了拍比他矮了一个头的小林的肩膀“没事啦姐姐,是我自己没站稳。”

小林踮起脚拍了他的后脑勺“别为他开脱,我看到了,明明是他故意的。”

“啊…”黄濑捂着后脑勺,“小林姐姐怎么能青峰尼酱一样打我的头,我可是要参加升学考试的”

小林责怪道“感冒了有你好受的”

黄濑哈哈笑了两声,说自己身体好得很没那么容易感冒,然后又煞有介事的拉住小林的手,一脸认真的跟她说“这件事不要告诉青峰尼酱”


第二天还有些后续镜头,于是一干人留在了海边的酒店住。摄影师的团队和黄濑以及B一行人在酒店的餐厅里一起吃了个晚饭,饭后有人提议一起去海边喝酒吃烧烤,黄濑说自己有点累,先回房休息了。

小林陪在他旁边,他问小林“姐姐没告诉青峰尼酱吧?”

小林摆摆手“当然没有。怎么?怕他担心?”

黄濑挠挠鼻子,嘿嘿笑了两声“才,才没有。那我先去洗澡啦”

“去吧”小林替他关上房间门退了出去,刚回到自己的房间青峰就打了过来。

“今天的工作还顺利吗?”青峰那边的声音有点疲惫。

“挺好的。照片大多数都是一次就拍完了”

“他没惹什么事?”

“黄濑那孩子那么听话怎么会惹事啦,就前辈在的时候他会多话一点”

“没事就好”

“哦对了,”那边小林说,“今天发生件事,那孩子让我不要告诉你,看样子是怕你担心”

青峰皱了皱眉“什么事”

“他被B,就是和他一起拍杂志照那小子推下水了。假装打招呼的时候,撞了个肩膀。”

“人没事?”青峰的语气一下冷了下来。

“伤倒是没伤到,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感冒,我让酒店煮了姜汤给他喝了。”

“量了体温吗?”

“还没”

青峰说“看着他,让他按时吃药,不行的话就立刻结束工作带他去医院”语调相比之前重了几分,强硬的态度使得小林的语气有点踟蹰”那个,青峰前辈,他现在还没什么事,药我也让他吃了,应该还不至于到医院…您奔波一天辛苦了,黄濑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小林的话让青峰一下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跟她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就挂了电话,把手机丢到一边,靠在椅背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给黄濑打电话的念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他伸出手去拿手机,然后又把它放回原位。

还是算了。他想。




5

年关,公司给黄濑分配了十日左右的假期。

放假前一天青峰去黄濑家给他送文件,顺便看看他。公寓和平时无异,黄濑穿着拖鞋和睡衣给青峰开门“尼酱你来啦?”

“嗯”

黄濑伸了个懒腰,然后给青峰倒了一杯水“尼酱也有假吧,准备回家吗?”

“我爸妈都在国外,常年在外旅游,就算回家他们也未必在。”

“诶?”黄濑的语气很惊讶,“那尼酱是一个人过节吗?”

“差不多吧,放假也有事情要忙,”青峰说,“算不上放假。你还不收拾东西回家?”

黄濑在青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胳膊抱着后脑勺靠在椅背上,眼睛看着天花板“其实我也不想回去。母亲那边找到了新的伴侣,过年的话是一定要去男方家的。父亲那边会请继母家的亲戚到家里过节,我在也不太合适。主要我也不喜欢呆在那里啦……”

“他们不知道你放假?”

黄濑眨了眨眼睛“我没告诉他们,本来嘛父亲是想我回家的,母亲也想在年前见见我,我骗他们说我工作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回去。”

黄濑的话像像一只无形的手,在青峰的心脏上捏了一把。他兄长似的拍了拍黄濑的肩膀“以后你会更忙。”

“尼酱是想我回家?啊可我还没打扫公寓的卫生”黄濑有点狗腿的看着青峰。

青峰倒也是知道他什么心思,按着他的头扭了九十度,让他不要看着他“我找家政帮你打扫,你收拾好东西赶紧走。”

“这明明是我家”黄濑不情不愿的从沙发上起来,回房收拾衣物去了。


当天下午青峰就把黄濑送回他爸家了。黄濑下车后拎着箱子三步一回头,青峰本来想等他进了家门才开车离开,因为实在受不了他“恶心兮兮”的眼神索性一踩油门直接开走了。

没过一会儿不出所料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来自黄濑:

“尼酱也太过分了!”

趁着等红绿灯,青峰随手发了个“嗯。”

手机那边立马回了串惨兮兮的颜文字过来。形象得很,青峰对着手机屏幕翘起了嘴角。

黄濑走后青峰还是很无聊的。之前偶有一两天的假期黄濑通常是跑到青峰家赖着不走,还特地放了套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在他家。

青峰在楼下的咖啡厅吃了个晚饭,然后在外面散了一圈步,回到家才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看。

上面有黄濑连着给他发了好几条有的没的短讯。

青峰本懒得回他,最后一条吸引了他的注意:

“尼酱不会跑去夜店high了吧?一定是这样的”

青峰回复,说“小鬼你是不是嫌假太多?”

黄濑再次秒回“尼酱默认了?”

“我在家”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为了及时的回复,平时不大爱拿着手机到处走的青峰也一反常态走到哪把手机带到哪,最后躺在床上,青峰看一会儿文件看一眼手机,最后连看了几眼手机,发现黄濑没再回讯息过来,大概是抱着手机睡着了,才终于把手机连上充电电源。

接下来几天都是这么过,晚饭后会出去散步,走到老远的地方。脑子里也偶尔会闪过黄濑的只言片语,大致都是些动漫啊游戏之类的,处理完工作后没事干倒也会找几集黄濑说过的动漫来看,也会和黄濑聊一些没营养的话题。比之前只有工作的假期要放松不少。

时间转眼也到了节前一天,黄濑那边或许是忙着接待客人,没传来讯息。

青峰下楼清了个邮箱,里面的信件满得要爆出来,除了银行的流水账单,保险广告云云的还有新年的贺卡,多是有他登记了个人信息的公司寄给客户的。唯有一张是手写的,黄濑的字,没写地址也没贴邮票,看得出来是黄濑自己直接塞进去的。

青峰把其余的信件悉数丢进了垃圾桶里,唯独抽出了黄濑的贺卡,压在了摆在鞋柜上的装饰物下面。

这天会有红白歌会,青峰不爱看,但总会开着电视放,当是应个景,让家里看起来热闹一点。电视开了就不管它了,自己要么跑到阳台去抽根烟,要么弄罐啤酒来喝喝。

阳台上风大,青峰进房披了件外套,点起根烟用中指和食指夹着,没抽几口就听见厅里的门铃好像响了,他以为是邻居家那边传来的,也没太在意。

过了一会儿,客厅响起关门的声音,青峰觉得不妥,吐出在他肺里逛过一圈的尼古丁,掐烟进了屋。只见一个穿得笨重的人拖着个箱子,脖子上是一条厚厚的围巾,耳朵上还带着耳罩,鼻头被冻得通红乐呵呵的喊他“青峰尼酱!”

青峰心里到底是惊喜的,不过表情管理做得极好的脱了外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你来干嘛?”

“来陪青峰尼酱啊”黄濑回得很理所当然。

“那你父亲那边呢”青峰伸手探了探暖气,把温度往上调了两度。

“尼酱也稍微感动一下嘛……”黄濑脱得只剩件毛衣“我跟他们说明天有新年专题的杂志的拍摄工作,还是提前回去比较好”

“这他们都信?”

“家里那么多人他们都忙,不会太管我的”黄濑开始在电视柜的抽屉里翻吃的。

青峰走过去按了他的头,把抽屉踢上“别吃零食,吃什么我做。”

“年糕汤!”

青峰才去了超市,再加上常年到他家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总会给他拿来些自己家做的酱料还有泡菜,食材还是很充足的。

黄濑跟着他进了厨房,乖乖的站在一边给他打下手,只是嘴也没停的一直在说话。青峰嫌他吵,想把他赶出去,结果被他亮得会发光的眼睛看得心软了几分,认真的听着他满嘴跑火车又嗯啊的敷衍着他。

饭后黄濑满足的瘫在地毯上看起了红白歌会,眼见要到倒计时,青峰从冰箱里给自己拿了罐啤酒给黄濑拿了罐可乐,黄濑不乐意,说自己快成年了也要喝酒,青峰看在过年的份上拿了个杯子给他倒了半杯。

黄濑拿起杯子和青峰碰杯,跟他说“第一次和尼酱一起过年很开心!”

青峰注意到他的鼻头冒了颗粉色的痘痘,觉得眼前这个一头黄毛眼睛里永远盛着一碗水光的少年,竟可爱得要命。




6

转眼升学考试要到来,黄濑跟公司申请停了这一个月的活动。

本来公司是不同意他这么做的,只是青峰不知道跟公司说了些什么,几天后黄濑接到通知,说给他安排的工作统统推到升学考之后,当时他被惊得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兴冲冲的打了个电话给青峰确认。

青峰那边的声音有点疲惫“既然好不容易得到了批准,那就好好努力。最近我也忙,少给我打电话。”

他也听话,安安分分的学习,最后被一所不错的大学录取。这无意中也大大提升了他的人气,社长开心得很,给他划了更多的资源。

一个月来没收到他话痨的简讯还有点不习惯的青峰终于松了口气。

之后他接了个mv的拍摄工作,要给当红女星的mv里演男主。

女星和他差不多大,只是成名比他早,积累了一大批的粉丝,说起来算是他的前辈。

谈好合作的当天就收到了剧本,上面写着有吻戏,还完全没有接过吻、连蜻蜓点水都没试过的黄濑一下坐了起来,把剧本往旁边一丢,满脸生无可恋。

青峰问他“怎么?”

他说“我的初吻还没有给出去就要拍吻戏了……”

“有什么的”

黄濑拿过一个枕头抱在怀里“初吻很重要啊尼酱”

“你小子少女心泛滥得不要太严重”

“初吻是要留给重要的人的啊青峰尼酱!”

“你还是好好练习一下怎么接吻比较好”

简直无情。

此后几天黄濑拜托助理小林找来许多日剧韩剧经典接吻cut,每天抱着手机琢磨,青峰也会每天顺手买上两杯那种杯盖上的饮用处是嘴唇形状的热饮来给他练习。

有时候吻着吻着黄濑会玩心大作,做出一脸做作又陶醉的表情,青峰往往是被他蠢得没眼看,抢过他手里的饮料让他适可而止。

拍摄前一晚青峰去了他的公寓一趟,他让黄濑早点睡觉不要玩游戏,黄濑心不在焉的应了几声。

“你听见我说什么了没有?”青峰问他。

“早点睡觉?”

“嗯,那我走了。”青峰站起来理了理西裤上的褶皱。

黄濑在他面前倏的站起,双手有点犹豫地放在他的肩上。青峰被黄濑莫名其妙的举动弄得有点懵。

“?”他眉毛上抬额头耸起,做出一个疑问的表情。

黄濑低着头没看他,声音紧张得发颤“你别动。”

青峰也想知道他怎么回事,只好道“嗯”

黄濑深吸一口气,青峰看到黄濑的脸放大了几倍,嘴上是柔软又微凉的触感。

纵使接过许多次的吻,青峰还是感到大脑一空,眼里不知为何看不见黄濑,只感觉得到他的气息和体温。

只是那一瞬,黄濑就收了回来。青峰眼前对不上焦的朦胧在黄濑的脸上聚焦。

那人笑得很尴尬,嘴角僵硬的拉向两边,长得整齐又洁白的牙咬在下唇“我果然,还是不会接吻啊,青峰尼酱”

青峰感觉到心脏发烫,心跳不稳的乱了几拍。许久没出现的感觉让他陌生又熟悉。他凑上前,手捧着黄濑的脸,双唇覆在还留有齿印的唇上浅尝辄止。

他睁开眼睛看黄濑,那人的眼睛盍上,睫毛上落的几粒尘埃都能看见,脸上蒙上的红晕快要波及到带着淡淡黑眼圈的下眼睑。

而自己似乎变成了水面上拇指大的浮标,在涟漪中忽上忽下。

他不愿承认这只是他的私心所致,他的吻技高超,黄濑双唇配合的张开,在事态快要超出控制范围的时候,青峰停了下来,咳了一声,道“像这样”接着又急促的补充一句“实在不行借位也可以”

黄濑点头,唇上因为唾液的湿润在灯下反着光。沉默在两人之间扩散,青峰去给自己添了水,也给黄濑拿了一盒牛奶,开了口插了吸管放在他面前。

黄濑拿起牛奶吸了一口,说“初吻除了给尼酱,我也想不到有谁可以给。”

青峰揉揉他的头说“只是练习而已。真正的初吻等你小子留给重要的人吧”

黄濑理好被青峰弄乱的头发,两只眼里像燃着把火光,平常爱用的后缀前缀通通删了,一字一句清楚明白得很:

“不是这样的。尼酱很重要。不只是只有尼酱可以给,我也只想给尼酱。”

只是一个小插曲,虽说青峰动了点情,可也没太放在心上。

拍摄那天黄濑似乎不在状态,可能也是临时抱佛脚抱得太过临时,在他快要吻上mv女主双唇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的把脸偏过去。导演喊cut了很多次,对黄濑的表现很是不满,直接停了拍摄说过半个小时再拍。

黄濑有点低落,蔫蔫的一个人坐在最角落的沙发上,小林给他递水他不喝,化妆师要来补妆他也摇了摇头。青峰走过去习以为常的想把手放他头上,被他一偏头躲开了。青峰的手落在半空,顿了顿然后双手叠抱在胸前。

“我跟导演说了借位。等下会有人来教你。”

语毕青峰出了室外,点了根烟。虽说不知道黄濑低落是因为什么,可他还是知道黄濑暂时不想说话的。

过了四十多分钟,拍摄棚里又开始忙起来,青峰也进了去,站在一个架子后面,因为离布景有蛮远,青峰看不清黄濑的表情,只看见黄濑的手圈住了女主如一节嫩藕搬白皙又纤细的手臂,脸凑了过去,女生把脸微微仰起。站在青峰的视角好似真的吻了上去。

青峰心口有点闷,他松了松领带,把衬衫的扣子解下两颗。

导演没再喊cut,接下来的拍摄也很顺利的进行下来,最后比预计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放工。

黄濑坐在化妆室里直接睡着了,脸上的妆卸去,虽然比妆后的样子苍白了一点,可要清爽不少。睫毛长长的根根分明,脸上又冒了一个小小的痘痘,唇角下弯,睡得很熟。小林见青峰来,要拍他的肩把他喊醒,青峰抬手制止,跟她说她可以先走了。

一直以来都是那样小林也习惯了,把装了柑橘蜜糖水的保温杯放在桌上,拜托青峰要嘱咐黄濑记得喝。

收拾片场还要浪费许多时间,青峰拉了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想着等他醒来再走,于是拿出手机点点按按。

外面不知道是谁挪东西的时候没注意上面摆的物件,金属制的东西砸到地上碰的一声,还是蛮刺耳的。

黄濑一下惊醒,睁眼就看到了青峰。

“尼酱”他喊。声音软软糯糯的,没睡醒的眉眼中隐隐约约透着依赖。

青峰揉了揉睛明穴,问他“嗯。走吗?”

黄濑抹了一把脸,清醒了些许“我想直接回公寓。”

“你还没吃饭”

“家里有泡面”

黄濑冒出个这种答案青峰还是挺惊讶的,平常按他的性格不是眉毛上扬说要去哪里吃这个那个就是说要去青峰的公寓让他直接煮。

青峰下意识的去松领带,发现领带早就在刚才被松开,他象征性的扯了扯领子,胸前好似压着块砝码,让他喘不过气来。

眼前还是那个熟悉的少年的脸,只是被时光削去了稚嫩,原本就立体的五官更是有了愈明显笔直的线条。

“那走吧,送你回去”

他说。




7

之后的事情改变了不少。像函数图像的一个突变点,一下跃迁到无限远处,脱离青峰的视线,然后又以另外一个函数自顾自的延伸下去。

黄濑开始自己一个人赶通告,自己学会把事情整理得妥妥帖帖,偶尔没事干也再不会给青峰发简讯。

青峰需要处理和担心的事情连着与黄濑见面的次数一并少了。两人之间的电话也变成了工作上的交待。

青峰之前以为黄濑能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他是由衷的替黄濑感到开心的。可是当这个时候到来,心里的感觉却变得那么的不同。

他隐隐觉得,黄濑是在疏远他。

或许是因为那个猝不及防的吻,或许是某次他侧头正对上自己看着他那灼灼的目光,又或许是之前那段时间以来自己毫不掩饰不由自主的对他流露出的点点滴滴的关心。

他想回到几年前,黄濑跟在他后面喊他青峰尼酱,放假没事的时候会跑到他家里来扰得他没办法工作,偶尔也会带着软软的鼻音说想吃他做的饭,遇到些棘手的事情会习以为常的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他。他是想被黄濑依赖的。

黄濑所有的行程他都在关注,不仅是因为他是黄濑的经纪人——他说过黄濑是他私心守护的一道光。

他突然很难过。

这种心情在他身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突然一下出现像在他身上摁下了一颗图钉,痛得急促又绵长。

青峰自认不是矫情的人,他也现实,也懂得权衡利弊,黄濑的名气越大,他自然也是受益者之一。可是在面对有关黄濑的种种事情,利益二字往往会自然而然的被剥离出去,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庇护他,希望他能一直像一个小太阳立在这个世界的一隅,人人都因为他的光芒而喜爱着他;又不希望他被太多的人知道,把他掩盖得光芒尽失。

他不知道在黄濑在独自面对那些自己一直不想让他接触到的黑暗面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他也不敢去想,可他又相信着黄濑比他想象中的要强大得多。

黄濑这一路走下来并非顺风顺水,也不乏吃苦头的时候,可最后总会顺利解决,大家都说他幸运,他也总是笑着点头,说“大概吧”。看来他是不知道青峰在背后出过力的。

不知道也好。青峰一开始就明白,黄濑从小在那样的家庭里成长,最怕的就是亏欠别人东西。所以他做了什么,从不会让黄濑知道。

时间眨眼就过去几年,黄濑也算是当红的明星了,接了几个大型品牌的代言,也拍过电影。

由于已经成年,在收工或者杀青后往往会被摄制组的人拉着去酒吧里喝几杯当是放松。

黄濑不会喝酒,平常身边有认识的关照他的前辈会替他挡酒,因此一般都是坐在旁边吃吃东西喝几口果汁,没有过喝醉的时候。

可是这次接拍的片子并没有认识的前辈,都是些之前根本没有过任何交流的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即便是片子已经拍完下来,黄濑与他们的感情也不太深,不会喝酒的他只好硬着头皮上。

几杯酒下肚黄濑已经有点犯晕,身上热得发烫,反胃的感觉在胃里翻滚。小林也不在身边,前辈们在旁边聊得正起劲,无人看到他的异样,他给自己倒了杯茶,含了颗梅子在嘴里。

一个和他演了对手戏的演员拿了杯酒过来,说是交个朋友,以后也能常联系。黄濑不好推脱,接过酒杯,里面透明的蓝色渐变液体在杯中轻轻晃动,演员笑着和他碰了个杯,然后一饮而尽。黄濑见状也只好把整杯都干了,然后把杯子放在面前,酒味儿不重,他以为酒的度数不高,没想到过了几分钟之后愈发的头疼,太阳穴处一胀一跳,酒精跟在胃里烧一样让他难受。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掩饰得很好,他向来清楚在这种场面上决不能被人发现自己醉了过去。他让服务员给他拿来杯冰水,把里面的冰块拿出来握在手心,另外一只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算让小林把他领回去。

摁亮屏幕他发现两眼已经对不上焦,凭着记忆按下快速拨号上小林的号码。那边没响两声就被接起,黄濑有点费力的对着那边说话“助理姐姐,我快断片了,你来接我一下。拜托啦。”

青峰在那边捏着电话,眉头不由自主皱得很紧“你在哪里”

黄濑被青峰的声音吓了一跳,清醒了大半,支支吾吾地说“尼酱,不、不好意思,我、我打错电话了”

青峰心底一沉,语气往下压了一度,威胁的意味很重“你挂电话试试”

黄濑兴许是感觉到他的怒意,只好道“A街上的酒吧。7-11再过个红绿灯那里。”

“我过二十分钟到”

黄濑挂了电话,把手机拿到眼前,对着屏幕半眯着眼睛看,看了许久才发现自己快速拨号的第一个早就从青峰变成了助理小林。

青峰一路飙车赶了过去,夜深红绿灯过了工作时间,一路畅通无阻。

到时黄濑正坐在一边的沙发上一口口的喝茶,看起来撑不了多久了。青峰跟众人打过招呼,把黄濑从沙发上拉了起来,黄濑双眼浑浊的看他“尼酱你来了”

青峰生气又心疼,把他的胳膊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带下楼,然后塞进车子里。

一路无话。

黄濑的公寓离酒吧有好长一段距离,青峰直接把车开上了高架。

道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被橙色的灯光照得明亮又寂寞,青峰开了一指宽的窗,黄濑的脸在他的余光中渐明又渐暗。

“请停一下车…”

青峰打方向盘换挡,缓缓的把车停在路边,黄濑扶着车门,刚站稳就哗啦吐了出来。

青峰拿了水和纸巾走到他旁边,黄濑刚要抬手让他不要过来,喉咙里咕噜一声,又低头吐了起来。青峰在一旁顺着他的背,他比起少年时期要瘦了些,蝴蝶骨摸上去有点硌人。

吐到最后只剩酸水,黄濑的酒劲还没过,简单的漱口清理过后低头靠着栏杆,胶起的头发掉了几缕下来,被风吹着扫得脸痒。他吸了吸鼻子,看了青峰一眼,整张脸像刚从水里被拎出来那样潮得泛红。

青峰抬手,想像以前那样揉他的头。想了想,还是放了下来。

黄濑看着他的动作消化了一会儿,然后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头上,眼里是久违的依赖。青峰在他的头上抚了两把,收手时顺便把他掉下来的那几撮头发别到了耳朵后面。

“尼酱,你别生气。”黄濑说。

青峰的确生气,可看到那张脸后再大的脾气都消了,只说了一句“以后少喝酒”

“我不是说那个!”黄濑的语气一下变得急促,手在空中胡乱挥了两下。

青峰把他的手牵下来“嗯?”

黄濑反手抓着青峰的手,捏得青峰发痛“我不是故意疏远你的。”

青峰心里咯噔一下,继而无奈的想道,果然是被疏远了吗。

“你对我很好。我都知道的。我想着,要少闯祸,这样,这样就不会给你添麻烦了,”黄濑没喊他“尼酱”,而是直接用的“你”。青峰刚要说话,黄濑捏了捏他的手,让他继续听自己说下去。

“你是不是想说,这本来就是你的工作?”

青峰默认。

黄濑低头笑了笑,又仰起头,靠在路边的栏杆上,眼睛直直的盯着头顶有点刺眼的路灯。

“你可能不知道,这几年我看到了许多明星和他们的经纪人,经纪人的确是尽心尽力为明星打点一切,可都是以利益出发的。

我想过,你对我好,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

我从小就知道没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一个人好,比如说我继母,她嫁给我爸之前对我好,不是真的喜欢我,而是因为她太想要进入我爸的生活。

可你把你家的钥匙给我,你说服公司让我补习,让我参加升学考试前停通告,许许多多的事情——我脑壳疼,现在只能想到这么多,”黄濑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第一次有人不求回报的对我好,我觉得那时候我就像个女孩子,这种感觉让我很不好,可我又不想离开你。”

黄濑的头又往上仰了仰,手举起挡着往他眼里跑的光线。青峰说不出话,也不知道说什么,他看到黄濑脸上被光照出来的绒毛,柔软得让他想伸出手去摸一摸。

“我后来还是远离你了,虽然事务还是要经你的手。

我自己也摸清了挺多事情,具体就不说啦…我嫌自己矫情。也有许多时候会碰壁,想像以前那样打电话给你,想和你出去兜风。我都忍住了,我不能总像个小孩。

我说完了。又好像没说完。”

黄濑转头看着青峰,嘴角象征性的扯了扯。好像在逃避些什么。青峰本不是话多的人,可黄濑的每一句话如图在他的心里洒了把酵母,零星的话一下膨胀成数百字的倾诉,顶着他的小舌头,下一刻就要脱口而出。

青峰觉得黄濑是紧张的,可他抓着自己的手一直没松开,还有点点抖。黄濑有更多的话说,不只是解释。

青峰深吸一口气,缓缓的开口:

“说出来你或许不信,因为连我自己都不信。

从见你的第一眼我就想护着你,没别的原因。

一开始只是把你当一个小鬼。想事事都替你打点好,等你长大了,我就让你自己一个人走。”

黄濑的表情有点受伤,青峰侧过头不去看他,望着下面城市星星点点的灯光“等你真的长大之后,我又不想你走了。

可这是你的选择,我不能干涉。

我在你背后看着你跌跌撞撞的往前走,想把你捞回来,想了很多次。

你最好一直都在我旁边呆着。”

青峰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松开,心里冒起一种握不住的虚空,他想去抓黄濑的手,黄濑不依,两只手捂在脸上,眼泪顺着手指的轮廓沿着他的脸滑下,闪着碎碎的光,把青峰的心都晃疼了。

“你别哭,”青峰说,然后拿下他的手,指腹拭去他脸上的泪水。黄濑两只眼睛红红的看着他,眼泪没完没了的淌,青峰也耐心,一下一下的替他擦去,“从那时候起啊,我就没把你当成小鬼了。可是想要护着你这点一直没变。是不是听不懂?换种说法或许会吓到你,”青峰停下手上的动作,“你要听吗?”

黄濑用袖子干净脸上的眼泪,站直了身体,对青峰点点头。

青峰笑了笑,笑声无奈又透着点自嘲,浑身的血液把胸腔炙得滚烫,像是一座火山等待着一个爆发。

“听好了,”他说,“我爱你”

话音刚落,青峰的怀里就塞了个人,后背单薄,搂着他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胸口。青峰回搂着他,动作小心翼翼,生怕他会被吓到。

不知过了多久,那人抬起脸来,眨眨眼睛,几次想说些什么,嘴张张合合了几次,最后索性吻上青峰的双唇。

青峰勾起唇角,把那人往自己面前带了带,回应着他,吻得温柔又虔诚。




8

有一个形容时间的词语,叫白驹过隙。

青峰陪了黄濑也有八年,黄濑对青峰的称呼也一下从“尼酱”降级到了带着不符合青峰气质的萌感的“小青峰”。其中林林总总发生许多事情,生活上的,工作上的,把两人的生活塞得满满当当。

彼时黄濑拍完了他档期上的最后一部戏,配合完新戏的宣传后沉寂了个把月。媒体们纷纷陷入猜测,无端生出了许多花边新闻夺人眼球,一是为了增加刊物的销量,二是为了把黄濑逼出来。

可黄濑也不急,一直没有动静。媒体对他的新闻也变得倦怠,纷纷去寻求新的关注点。

说那是档期上的最后一部戏,其实也是他整个事业生涯中的最后一部戏,只是他一直没向公众宣布。因此这事除了公司高管、青峰还有他知道,别的人都一无所知。沉寂的这几个月他在处理退出娱乐圈的事宜,包括通稿,合约,以及退出后的公关处理措施。一堆东西堆在一块儿让他头大。

不过最忙的还是青峰,作为黄濑的经纪人他要处理的事情比黄濑的要多出好几倍,书房的桌案前往往是堆满了文件,黄濑有时会拿着自己的工作和他一起做,可更多时候是坐在一旁陪着青峰。

等到最后文件全部发送给公司统统打印出来后,两人衣服也无暇换,直接瘫倒在床上睡了足足二十个小时。这二十个小时会发生什么他们自然知道,公司官网上贴出黄濑退出娱乐圈的公告,也定了新闻发布会的日期。整个娱乐圈一下炸了锅,青黄二人把手机开了飞行模式直接丢到了冰箱里——这是黄濑出的主意,天知道为什么。

黄濑家门口早就围满了新闻车,狗仔队、记者日日守在黄濑家门口等着逮人,可黄濑家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早上关灯晚上亮灯,规律得很。他们断定屋里有人,长焦摄像头都快要怼到他窗户上了,可等了几天没见他出门。

黄濑坐青峰家沙发上看着那群在他家门口蹲点的媒体们,舔干净唇上一圈喝牛奶沾上的奶,然后把马克杯搁在桌上,关了电视跑去问青峰饭什么时候好。

青峰捏了捏他的鼻子说就快好了,继而又问他,明天发布会准备好了吗。

他拍了拍青峰的肩膀,说没问题。

“是吗?”青峰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也没揭穿他。

青峰没猜错,黄濑心里还是没底儿的,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青峰并没有看出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看青峰似乎睡得很熟,便悄悄爬了下床。没想到刚钻出被窝就被青峰按回了怀里,黄濑被吓得差点咬到舌头,回头看了一眼“小青峰你装睡的演技比我的还厉害”

青峰问他“去干嘛?”

“我睡不着”

青峰起身开了床头灯,黄濑两只眼睛滴溜溜的追着他跑,一直看到他在他面前坐下。

“我也睡不着”青峰坦诚。

“那聊天”

“好”

青峰躺进被窝,拍了拍身边的床,黄濑乖乖的钻了进去,抱着他的胳膊,想了一会儿。然后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话。

说他小时候买过一辆四驱车,天天追在它后面跑嘴里吵着嚷着冲啊旋风冲锋龙卷风,还以为能像动画片一样进炉锻造升级,差点烧了。

说他养过一只小鸭子,他见它爱游泳,把它放水里游了一天,后来冻死了,他就再没敢养过小动物。

说他刚出道的时候被导演助理拉入摄影棚之后被里面人来人往吓得懵逼,遇见和他搭档的女演员都忘记去要签名。

说他有一回去拍杂志照路过一个特别漂亮的海滩,想和青峰一起过去。

说他回家出柜的时候怕死了,可觉得在青峰面前总得有骨气,硬是撑了下去。

说起他两个姐姐还有继母和父亲生的弟弟。

青峰都听过,可他还是听得很认真,像是把黄濑前二十多年的人生又陪他走了一遍。

噢对了,黄濑还说,他很爱青峰。

然后声音越变越小,变得像蚊音一样的呢喃,最后完全没掉。

青峰搂着他的肩膀,脸蹭了蹭他的头发后又低下头吻他的发顶。望着泛着鱼肚白的天空,想着待会儿要给他煮什么早餐。


发布会定在上午十点半,七点快八点青峰把他从床上拎了起来,上一秒还睁不开眼的他,一看钟下一秒就立马弹了起来。

青峰靠在门边看他顶着头凌乱的头发站在水池前刷牙,埋怨他为什么不早点叫他起床。

“怕你睡不够”

黄濑吐出嘴里的水,语气有点心虚“哦,哦。”

早餐过后两人驱车去了发布会地点,化妆师直接把黄濑按在了椅子上面涂涂抹抹,刷子在他眼睛下面来来回回刷了十多遍。

而青峰则去了另外一个房间里和公司高层还有工作人员确定最后的事宜。

时间一下变得很漫长又很不够用。

十点到的时候发布会现场已经坐满了人,黄濑捏着手里的纸杯,感觉心跳的声音快要盖过大功率的吹风机在他耳边轰隆隆吹的声响。

最后造型师的手在他的额头上扫过一道,工作人员敲了敲化妆间的门,说“够钟出去了。”

黄濑把手里捏到变形的杯子搁到桌上,刚放下去就倒了,他来回摆了几次。青峰走过去帮他把杯子底按平,然后立在桌面上,拍了拍他的肩“走吧。”

黄濑点头,推门走了出去。他深吸了好几口气,被驻场的工作人员引着入场,台前相机亮白得刺眼的光和快门卡擦的声音如同海啸般要把人吞没。

青峰看见黄濑从喧杂的灯光中走出,向上百个发布会的邀请者鞠了一躬,然后坐下。黑色西装的轮廓顺着他的肩胛骨直直的折了下去,整个人坐得端正却又不拘束。

黄濑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他整了整话筒,和众人打过招呼,然后一字一句的,和青峰心里的声音几乎重叠:

我退出娱乐圈,是因为,一个很重要的人。

话音刚落,全场照相机的闪光灯争前恐后的亮了起来,卡擦卡擦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叠在一起,黄濑没有躲闪那刺眼的光芒,他嘴角微翘,直直的对着那些不怀好意的灯光。

青峰望着台上的身影,他看得很清楚,周围所有的灯光都被滤去,只剩下黄濑这一道泛着暖色的,完完全全一点不漏的落入他的眼底。

发光又发热。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20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