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楚路薰嗣
J家相关请走子博⬇️
ID:请你吃炸鸡
现在是盒废鸡了

[楚路]可乐(橘子汽水后续)

前篇戳这儿:橘子汽水


死活睡不着顺手给码了 毫无文笔可言👋


一口气拖到四千多字我屁话真多😂



=============



路明非怀着极其复杂的心情咬紧了牙关才勉强没有露出破绽。


虽说闭着眼睛,可他总能感觉到楚子航那两道视线依旧贴在他的脸上。脑子里好不容易空出一点点内存,结果又被那视线带来的热度占得死机。


他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终于清出了一小块空间让他来思考刚才楚子航的那句话到底几个意思。


莫非是……喜欢他?不不不不不不不,夭寿了!面瘫师兄那么正直怎么可能喜欢他…


他越是给自己暗示师兄的意思绝不是喜欢他路明非,可思维越往那边绕,缠了一圈又一圈,绑得死死的,路明非想解又解不下来。


你说你大晚上的,发什么白日梦。他在心里唾骂了自己一句,汗湿的手心无意识的收紧了被子。


楚子航见他闭着眼睛眉头微皱,手还抓紧了被子,以为他不舒服,身体往前倾了一点,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


在自己的脑内里跑着圈的路明非被楚子航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刷的睁开了眼睛,正对上他师兄那双把他看得脸红心跳的黄金瞳,在漆黑的房间里就像两盏温暖的火光。


楚子航也没料到路明非会醒,他的手在路明非额头上停了一会儿才收回“没发烧。明非,还难受吗?”


路明非说不出话,摇了摇头。


“下次不会这样了。”


还有下次!?


路明非睁大了双眼。就自己这张满嘴跑火车的嘴,没把年夜饭搞砸就算不错了…居然还有下次…


“今天让你喝多了,是我的问题,我现在向你道……”


师兄这是要道歉啊?路明非反应过来。


“不,师兄。”他沙哑着嗓子抢断了楚子航的话,声音难听得他自己都觉得尴尬。


楚子航给他递来杯水,道“不急。你说,我听。”


路明非喝了半杯,清了清嗓子“师兄……你能邀请我到你家过年,我已经很开心了。你们家很热闹,比我之前在叔叔婶婶家过的要开心多了。再者喝酒也是我愿意的,只是……”路明非喉咙犯痒,咳了几声,楚子航给他顺了顺背。


“只是希望没有乱讲话,你知道我这人……”路明非眉心耸起眉尾下压,嘴咧开干笑着。


楚子航没说话,静静的看着他,面瘫着一张脸,可路明非总觉得自己在他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一些什么,让他想起铺在雪地上并不刺眼的太阳。


他被楚子航看得浑身起了苏,不自觉的抬手把自己的头发揉得更乱,然后又把它梳好,瞄了眼墙上刚跳到晚上十一点半的电子钟,有点生硬地转移话题“师兄,之前不是好说要来你家看春晚的吗?现在方便吗?”


“嗯。”楚子航开了灯,起身去衣柜里拿了件薄外套,让路明非披上。


路明非推脱了一下,最后还是败在他师兄强硬的态度下。


他套上楚子航的衣服,赶紧掐了脑子里乱七八糟快要冒出点苗头的想法,跟在楚子航后面下了楼。


苏小妍和她的闺蜜们还在饭桌上聊得不亦乐乎,只是桌上的东西从菜肴变成了这样那样的零食还有花茶。经过饭厅的时候楚子航扣住了他的腕,加快了脚步把他带了过去。


路明非本就当机过还没重启好的脑子里当即就弹出一句“男女嘉宾牵手成功”,把他臊得耳朵尖都在发红,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脏又开始扑通扑通的跳得欢快。


还好一到客厅楚子航就把手松开了“我怕她们又把你拉过去”


路明非不自在地摆摆手“安啦,师兄你还怕我想多不成?”


“没有。”


没有?总不可能怕我想少吧,要真是这样就好了,那我就把师兄摁在沙发上,然后亲他,师兄就算躲开我也要亲……想到这里路明非上纲上线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他师兄单就回了一句“没有”,自己哪儿来那么多发展空间。


楚子航打开了面前的电视,正好就是央视一套,屏幕里滚动着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献上的祝福,边框红彤彤的还挂着串鞭炮,看起来喜庆得很。


其实路明非并不是个爱看春晚的人,他顶多就看看小品,对歌舞节目兴致乏乏,除非唱歌的是周杰伦。之所以要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习惯,跟他平时就算不出门也要看看天气预报是一个道理。


楚子航给他热了杯牛奶,他十分自觉的接过抿了一口,眼睛看着电视屏幕心想他师兄真的是个劳模,光就热牛奶这件事情都全年无休,连过年都不放过。


电视里朱军董卿周涛一干人走了出来,穿得一身鲜艳华丽,在过年的气氛里一点儿都不觉得违和,他们拿着话筒在说些什么路明非没听进去,他的注意力全放在了坐他旁边的楚子航身上。


路明非用余光看着他,看他推了推眼镜,喝了口茶,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他对春晚是否感兴趣,还是只是像自己一样当是除夕这天的例行公事。


电视右上角的时间跳到二十三点五十四分,外面开始砰砰砰的放烟花,路明非勉强透过窗外看了一眼,雾茫茫的窗户上不时划过几道红色绿色的烟火花。


他回头看了看楚子航,觉察到他的视线的楚子航转过头正对着他,他掩饰般的咳了一下,冒出一句“师兄,不如我们看烟花去吧。”


楚子航似乎想也没想,说“好。”


于是两人又跑回了楼上,没开灯,漂亮的烟火把房里照得亮亮的,两人并排坐在楚子航房间的窗台上,路明非望着窗外的烟花,想着旁边坐着的师兄,觉得自己的心里也在放烟花,拖着亮亮得一尾光,一下冲到最高的地方,绽出五光十色的颜色,发光带热,膨胀得路明非的胸腔都装不住。


楚子航的脸在烟花的光下一亮一暗,路明非可以看到他脸上像被刀削出来的线条,不知为什么,原本凛冽的线条在这时看来却格外的柔软,看得路明非的心脏软成一朵棉花。他想去摸楚子航的眉峰,想用食指去触碰楚子航的眼皮,想去比一比楚子航的睫毛,想摸摸楚子航英挺的鼻梁,还想仔细的看看楚子航嘴唇的形状,还有他那漂亮的人中。


他喜欢他的师兄。老早就喜欢了,和他当年喜欢陈雯雯一点儿也不一样,人人都知道他喜欢陈雯雯,可陈雯雯从不屑于回应,在她眼里路明非只是个没心没肺的废柴,他知道他在陈雯雯心中的分量,所以他连完整的告白都没办法说出口。


楚子航恰恰相反,只有路明非一个人知道自己喜欢他。他对路明非好,好到路明非恨不得给他做一辈子的小跟班。他总是在给路明非希望,或许路明非在他眼里也只是个不值得一提的衰仔,可路明非感觉到了被重视,他觉得能遇见师兄真的是太好了。


他想,要是喜欢能用像温度计那样的东西去量度,那他那个的量程一定会破掉去。


外面放着的那一门烟火似乎放完了,只有远处传来几声炮响,看不见光色,月光照到楚子航额前的发梢,路明非心中一直埋藏的情愫在这个时候爆发得彻底,但想要告白的想法却不是一时兴起,反而可以说是“蓄谋已久”,之前他一直找不到时机,现在正好。


他的视线已经完全转向了楚子航,告白的话语随着心跳一下又一下的顶着他的小舌头。


要是被诺诺知道他怂成这样肯定又要骂他没出息,废柴师兄芬格尔也肯定会来嘲笑他。


他咽了咽口水,正好对上楚子航转过头来的双眼。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师,师兄……”


楚子航摘下鼻梁上的眼镜,放到一边,然后看着他“明非,我有话跟你说。”


黄金瞳里有种什么东西似乎正被楚子航死死压抑着,路明非撑在一旁的手有点麻,他往后退了点儿,似乎离得太近楚子航就能听到他的心跳。


两人四目相对,路明非好像知道楚子航要跟他说什么,他想去否定之前他一直觉得不可能的想法,可楚子航的话语就在那双黄金瞳里呼之欲出,他几乎就要确定。


楚子航伸出手覆在他的手上,他下意识的往后缩了一下,却被楚子航死死按着,那人眼里的色彩愈发明亮。


路明非被看得心虚“师,师兄。有话你就说嘛”


楚子航眨了下眼睛,用了一种十分郑重的语气,道“路明非,我喜欢你。如果可以,你要不要试着和我在一起?”


窗外的烟花放完了,这下轮到路明非炸成烟花了。


卧槽!?喜欢我?虽然也算是我意料之中可师兄你怎么能这样!中国人都讲究含蓄美你看你品学兼优三观端正怎么这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却没继承下来!不过——去他的,现在重点是,师兄说喜欢我!!喜欢我!!!


路明非楞楞地看着楚子航,表情像足了个傻帽,外面不知道谁又点了门烟花,砰的一声把他唤回了神。楚子航也不急着他回应,只是收回了按在他手上的手,放回膝盖上,很是耐心的等着。


之前路明非想着的只是他跟楚子航表白,楚子航只消听着然后给出答案就好。无论是答应还是没答应,路明非都想好了接下来要怎么做,而楚子航却偏偏先他一步打出了个直球,撞得他脑袋发懵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抬手就想往脸上掐。


楚子航眼疾手快的抓住路明非的腕“别掐,不是做梦。”


路明非脸往下埋了埋心想他师兄还真是懂他,继而平了呼吸,抬起头问楚子航“师兄,你认真的?”


楚子航看着他面前的衰仔,那人腰板挺得直直的,眼里是少有的认真。其实路明非长得挺好看的,只是平常面上没心没肺的表情挂得太多,大家都没这么觉得过,唯有楚子航注意得到。这下面前的人认真起来了,楚子航更是没办法挪开眼。


他开口,一字一顿“路明非,我认真的。我喜欢你。”


妈呀!夭寿啦!!!师兄真的表白了!!还表白了两次!!两次!!!


富有磁性的声线听得路明非秒破了功,他舔了舔嘴唇,结结巴巴的道“师兄,还有,还有后半句呢?”


楚子航似乎松了一口气“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要啊!!!废话!!!喜欢的人送上门来都不要!!!!


“要!!”什么脸面什么尊严统统玩蛋儿去吧!路明非凑上前抱着楚子航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他老早就想这么干了。楚子航身上的味道特别好闻,就像湛蓝湛蓝的海水,清冽却温暖。


楚子航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环上路明非的背。路明非整个人被楚师兄的温度包裹着,外面再大的烟花鞭炮声他都听不见,他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师兄,他的师兄说喜欢他,他的师兄抱着他,他的师兄心跳还跳得很快。


也不知道抱了多久,楚子航拍拍路明非的后背“明非。”


路明非有点不好意思的从楚子航怀里退出来,摸了摸鼻子“师兄,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


楚子航把他的手捂在手心里“嗯。”


“师兄……”,路明非像只鹌鹑一样别扭了一下,“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


楚子航嘴角噙着笑“我知道。”


楚子航的笑给了路明非会心一击。他看愣了一会儿,接着嘟嘟囔囔“什么啊,早就知道了还来撩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师兄!”


楚子航默认,目光就没从路明非脸上挪开过。


路明非还是头一回被他的师兄用这么赤裸裸的目光看着,他偏了偏头“师兄,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怕我把持不住。”然后伸手遮住楚子航的那双眼睛。


楚子航的眼睫毛在路明非的手心扫过,那痒痒的触感让他一下收回了手。


楚子航闭上了眼睛,路明非也终于能够大大方方不加掩饰的看着他的师兄。


楚子航,面前这人是楚子航。是他路明非憧憬好久的人。


“师兄,”路明非深吸口气,声音有点发颤,“刚在楼下的时候我在想,要是你也喜欢我,我,我就把你压在沙发上亲。就算你躲开我也要亲。你看我老是立flag,师兄你是不是不懂立flag是什么意思,立flag其实就是…”路明非一紧张就会乱说话,他恨不得敲死自己,“不不,先说正事。师兄……你乖乖的,别动。”


说着路明非就凑了过去,双唇刚要碰上楚子航的,他师兄就睁开了眼睛,手卡着他的肩膀,让他靠到墙上,大手扣着他的后脑勺向他靠近,带起阵风。路明非的喉咙被心脏的高温烤得发干,楚子航两片温润的唇覆在他的唇上,他的大脑霎时一片空白。


路明非想过无数个接吻的场景,可是没有一个像现在这么怂。他动也不敢动,只感觉到师兄在他的唇上厮磨,自己满鼻子吸入的都是他师兄的味道,楚子航好像啃了啃他的嘴唇,他微微张开了嘴,楚子航灼热的气息灌得他脑袋昏昏沉沉。他觉得自己就像只热气球,高温的热气鼓着他晃晃悠悠的往天上飘,找不到一个能够停顿的地方。


肺中的空气一丝丝的被抽走,他扯了扯楚子航的衣服,那人才终于松开他。路明非有点喘,心想这太他妈丢人了,以后必须强身健体锻炼肺活量。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两眼放空就知道他的思维又跑偏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松松软软的头发温顺的很,让楚子航爱不释手。


接着路明非突然想起什么,抓住他师兄的手腕“师兄!倒计时是不是过了?”


“嗯。”


“我还想少女一把和师兄倒计时来着。”路明非笑得有点羞赧。


楚子航黄金瞳里的光又翻涌起来,他反握住路明非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相信我。来日方长。”


接着两人又看起了烟花,路明非没羞没躁的把脑袋枕在楚子航的肩上,看了一会儿,路明非说困了,楚子航让他躺床上去,给他盖好被子然后转身出房门下了楼。


苏小妍的闺蜜们都走了,她一个人难得清醒的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杯红酒,看见楚子航下来,笑盈盈的站了起来。


楚子航走过去把她手上的酒接了过去放到一边“少喝点。”


“来来来,乖儿子,”苏小妍拉着她的儿子坐下,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脸上带着几分少女的八卦“怎么样?搞定没?”


“嗯。”楚子航应道。


“搞定啦?我就知道!快谢谢妈妈!”


楚子航看了眼一脸愉悦的苏小妍,道“谢谢妈妈。”


苏小妍满意的拍拍楚子航的肩膀,见楚子航还在看着她“你还有话要说?”


“妈,你以后别灌他酒。”


苏小妍的脸僵了僵。


“也不要揉他的头。”


“???”苏小妍双手一推楚子航,往沙发上一躺,“白眼狼!给我热牛奶去。”






FIN


评论 ( 9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炸鸡 | Powered by LOFTER